close

「我們,散了吧。」他沉默的告訴我。
「好。」我沒有鬧,一切都很自然,沒有爭吵,沒有挽留。
他看著我,帶了一點點的受傷,彷彿提了分手的是我。
我看得懂他眼裡所含著的話語,好像在問我為什麼不留下他。
我緩緩的起身:「我知道她比我好,所以你才不要我。」我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哪有什麼理由,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住在一起幾年了,東西收不乾淨,收了也覺得空虛,只拿了幾個重要的東西。
我蓋上行李箱,提起,明明沒多少重量,提起來卻覺得重如千斤
我笑的明媚「剩下的東西可能要麻煩你了,幫我丟掉吧,好嗎?」
這時的他略顯無助,他很沉默,很沉默,點了頭示好。
我將鑰匙從一串鑰匙中取下,放在他的手中:「以後,我用不到了,還你吧。」
「我……」他的呼吸略顯急促。
「我要走了,她會照顧好你的。」
「妳怎麼知道?」他憋著說了一句。
我笑著點頭,我怎麼不知道?我親口問過她了。
我將放在玄關處的合照取下,隨手丟入垃圾桶裡,清脆的玻璃碎聲:「林翔。」
「這世界上再沒有一個李語,如此愛你。」
一直露出的淺笑在這一刻分崩離析。

我的心隨那一聲響,細微的裂縫猛地張大,將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我的偽裝,一一消磨殆盡。
「我不要你了……你聽清楚,我李語,不要你了!」我沒有心可以給你了!

我始終都沒有讓他看見淚水,這樣的愛情,太卑微。

愛妳的人捨不得妳流淚。
他呢?
我寧願裝作他還愛我。

我關上門,走的冷靜,走的決絕。
那是一種瀕臨崩潰前的寧靜,哀絕。
他不要我了……
我還能去哪裡?
我摸了摸胸口。
愛我的心沒了,為什麼這樣的冷風吹來,心口好像一片空洞,哦,對了,他的心沒了。

 

「語,我永遠不會讓妳為我流淚。」他捧著我的臉,目光深情。

我倒入他的懷抱裡,臉上漫溢著幸福:「我愛你。」

 

當一個人決定要離開你,因為時機、輿論、父母反對、人生目標.....等離開妳。

說實話吧,所有的理由終將回歸到一個最殘酷的樣貌。

他不愛妳了,這個理由,足夠了。

所有的藉口,把他的拋棄視為自身的「不得已」,掩蓋他不要妳的事實,好讓自己

 

願你走在沒有我的人生裡,一生孤寂。

arrow
arrow

    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