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血參軍,答應問水他會回來,保護他。

傲血卻在一場大戰中重傷,口中喃喃自語道:...問水....問...水,我一定會回來的。

一個小姑娘看到傲血,將他帶回家療傷,而他還是一樣,念著他的名字。

問水得知那場大戰全軍覆滅的消息後,不顧一切向戰場而去。

他到了一個小城,遇到了那個小姑娘,問她戰場的位置便離去。

而那一幕的情景太過憂傷,問水和他錯過彼此,越走越遠。

問水走到戰場,看見他的長槍,跪倒在地。

直到傲血再回去時,只看見一把長劍和長槍相互支撐彼此。

最終,還是錯過了。


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

算不到動如參商

動如參商是一個不常見的成語,意思是因為瑣碎小事導致再不能相見。

參與商是天空中兩顆星,一個升起,另一個便落下,暗喻著永世不得相見。

那時我查到的時候,心裡猛然揪了一下,太傷了,不是嗎?

秋收冬藏,到底念藏還是藏呢?(這段話,需要各位親自去聽歌了。很有意思。)

從問山問水,到忘山忘水,歌詞寫的....眼淚不要錢似的。

杜甫有云:

人生不得相見,動如參與商。


 

原曲:《諾》

劇本:乖梓頌

劇情后期:陶曉【KA.U】

填詞:息十二

演唱:不才

歌曲後期:走下神壇的狗

海報:LEN【平紗落雁】

 

誰念這天地玄黃

算不到動如參商

與天共爭歲月久長 鬢如霜

 

癡癡念宇宙洪荒

盼幾個寒來暑往

我願年歲將過往秋收 冬藏

 

相思已露結為霜

遙想君已著寒裳

東都千騎赴沙場

誅宵小 率賓歸王

 

新人舊酒 何忍紅燭光冷透

可盼我歸來 魂兮徘徊 賀攜手

君歸未歸 不忍看辰宿列張

誰念過 千字文章 秋收冬已藏

 

前塵已忘 問山問水未還鄉

秋已過 冬來小雪 落在誰發上

黃泉路上 是否獨行路漫長

恨只恨 我來不及 陪你走這趟

 

癡癡念宇宙洪荒

盼幾個寒來暑往

我願年歲將過往秋收 冬藏

 

相思已露結為霜

遙想君已著寒裳

東都千騎赴沙場

誅宵小 率賓歸王

 

新人舊酒 何忍紅燭光冷透

可盼我歸來 魂兮徘徊 賀攜手

君歸未歸 不忍看辰宿列張

誰念過 千字文章 秋收冬已藏

 

前塵已忘 問山問水未還鄉

秋已過 冬來小雪 落在誰發上

黃泉路上 是否獨行路漫長

恨只恨 來不及 陪你走這趟

 

新人舊酒 何忍紅燭光冷透

可盼我歸來 魂兮徘徊 賀攜手

君歸未歸 不忍看辰宿列張

誰念過 千字文章 秋收冬已藏

 

前塵漸忘 忘山忘水忘故鄉

鬢已霜 卻不能忘 秋收冬藏

藏過往 錯過 恨只恨此生長。

arrow
arrow

    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